十月一日
國慶日

是日國慶日,學校職員於早上在學校操場升掛國旗,國旗徐徐升起、並隨風飄揚。

 
十月三日
教師發展日
下午,本校各學習領域老師分組進行團隊建立活動(Team-building activities),包括:參觀香港故宮博物館、 香港科學館、桌上遊戲、創意廚房及航拍機操作工作坊, 氣氛愉快融洽。
十月五日
"Self-Account Writing Preparation "講座
英國語文科與升學及就業輔導組邀請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代表到本校,為中六級學生舉辦"Self-Account Writing Preparation "講座,教導學生撰寫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申請入讀本地大學的「自我陳述」文章,為升讀大學作準備 。
十月七日
生命教育課
是日生命教育課,本校舉辦各級活動,包括:中一級「與朋輩輔導大使聚一聚」、中二級班際競技比賽、中三級正向成長課、中四級校本公民教育課「網絡欺凌及私隱保護」、中五級生涯規劃課 及中六級中國藝術工作坊,加強學生全方位學習經歷及團隊合作精神。
十月十日、十一日及十七日
初中班際中國歷史及國情問答比賽
本校中國歷史科組與公民教育組合辦初中班際中國歷史及國情問答比賽,各班參賽代表分級在禮堂進行比賽,認真 投入,氣氛熱烈。是項活動每級設冠軍獎項一個,獲獎名單如下:
級別
班別
參賽學生代表
中一
1D
張晉浩
譚靖騫
楊禮澤
中二
2A
彭博
陳臻林
許子玄
中三
3A
童晨
林雯玥
何靄霖
十月十三日
香港小莎翁Shakespeare4All
本校英國語文科組邀請本港專注藝術教育團體:香港小莎翁Shakespeare4All到校為中一級同學演出改編自莎士比亞 《仲夏夜之夢》的戲劇,冀增進學生之英語能力及藝術素養。
十月十四日
火警演習
本校舉行火警演習,全體教職員工及學生於4分50秒安全完成演習,秩序良好。
生命教育課
是日生命教育課,本校舉辦各級別其他學習經歷活動,藉此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推廣環境教育、以及加強生涯規劃 教育。有關活動包括:中一級「環保校園遊」及校本德育課「我信我可以」、中二級校本公民教育課「明辨網絡陷阱」、中三級正向成長課、中四及中五級「團結香港基金:生產力4.0」講座,中六級升學及就業講座。
十月十六日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羅衣瑤碧.多采沙田』:華服文化節」
本校舞蹈學會應邀出席沙田民政事務處、沙田區青年活動 委員會、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及沙田婦女會合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羅衣瑤碧.多采沙田』:華服文化節」,參與青年華服展及表演中國舞蹈《澗水謠》及《小伙、四弦、馬櫻花》,與市民同樂。
「第四十六屆香港大學中國武術欣賞會」
本校中國武術學會應邀出席「第四十六屆香港大學中國武術欣賞會」,表演多個項目,包括:大錦掌、四平大鎮拳、連環刀及單刀對匕首等,藉此切磋中國武術,並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及武德的瞭解。
 
十月十七日
「泰國國際數學競賽初賽2022-2023(香港賽區)」
本校學生參加「泰國國際數學競賽初賽2022-2023(香港賽區)」,獲得4個金獎、5個銀獎及6個銅獎,合共15個獎項。
 
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三日
中六級第一次考試
本校舉行中六級第一次考試,學生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作好準備。
 
十月二十日
「GHMMC粵港澳數學選拔賽–全球外圍賽2022-23」
本校學生參加「GHMMC粵港澳數學選拔賽–全球外圍賽2022-23」,獲得5個金獎及4個銀獎,合共9個獎項。
 
十月二十一日
生活教育課
是日生活教育課,本校各個學會分別舉行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如:石頭蛋糕製作、熱縮膠片花飾製作、「紅綠燈」化學實驗、管弦樂練習及互動遊戲等,持續為學生提供不同學習經歷,擴闊視野。
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
中一至中五級第一次統一測驗
本校舉行中一至中五級第一次統一測驗,評估疫情下學生的學習表現,並回饋各學科之學與教成效。
 
十月二十五日
香港舞蹈教育協會舉辦的「全港專業舞蹈大賽2022」
本校舞蹈學會參加香港舞蹈教育協會舉辦的「全港專業舞蹈大賽2022」,並以舞蹈「澗水謠」獲得中國舞中學組金獎。
十月二十八日
生命教育課
是日生命教育課,本校舉辦各級活動,包括:中一級「環保 校園遊」及校本德育課「我信我可以」、中二級班際競技比賽、中三級正向成長課、中四級中國藝術工作坊、中五級校本 德育課「私隱何價」,加強學生全方位學習經歷及團隊合作 精神。
十月二十九日
學校舞蹈節巡禮暨頒獎典禮2022
本校舞蹈學會應邀出席學校舞蹈節巡禮暨頒獎典禮2022, 獲頒共七個獎項,並表演獲獎舞蹈「邵多麗」(傣族)(三人舞)。陳雅麗校長出席頒獎典禮,並勉勵及支持獲獎學生。
十月二十九日
「明日領航者計劃:回歸二十五周年吾講吾識基本法講座暨競技工作坊」
李儀莉老師帶領26位初中學生參與學友社「明日領航者計劃:回歸二十五周年吾講吾識基本法講座暨競技工作坊」,獲頒全場總冠軍、兩個一等獎及三個二等獎,成績 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