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
開學禮

本校舉行新學年開學禮,活動包括:升國旗典禮、學生代表領唱校歌、朗讀校訓及學生守則、校長及兩位副校長致辭。陳雅麗校長首先介紹各新任老師,接著簡報學校於上學年 縱使面對疫情威脅,惟同學於學業及其他學習經歷方面再創佳績,並感謝學校各持份者的協力支持。此外,陳校長向 全體師生介紹新學年學校擬定之關注事項,並闡釋本學年 學校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之重點:「責任感與承擔精神」和「勤勞與堅毅」、以及各項防疫抗疫措施,並勉勵全校師生於疫情下,毋懼挑戰,迎難而上。何麗萍副校長及陳海智副校長,分別闡釋學校為配合本學年學校關注事項推行的具體措施,勉勵學生主動學習,邁向卓越。開學禮結束後,班主任及副班主任主持各班班務,開展新學年之學習生活。

九月三日及四日
「創見未來」青年職涯計劃
本校學生參加保良局生涯規劃及理財教育中心舉辦之「創見未來」青年職涯計劃,在荃灣愉景新城D.Park進行營銷體驗,售賣由同學以「菠蘿油」為題設計的產品,體驗及發揮企業家精神。
九月二十三日
生活教育課
是日生活教育課,中一至中六級學生參加學校舉行之學長隊、圖書館服務小組、後台支援隊及校園電視製作隊宣誓儀式、以及學生會幹事會候選內閣答問大會,增強對各學生組織的瞭解及學校的歸屬感。
 
家長晚會
晚上,本校舉行家長晚會,各級學生家長踴躍到校出席講座。陳雅麗校長、何麗萍副校長及輔導主任葉綺雯老師主持中一及中二級「自我管理,適應校園生活」講座;陳海智副校長、社工唐嘉璐姑娘及李達泰先生主持中三及中四級「裝備自己,配合高中學習需要」講座;升學及就業輔導主任戴麗儀老師主持中五及中六級「規劃未來,掌握升大策略」講座。隨後,各級別學生家長與正、副班主任在課室會面,瞭解子女在品德、學業及課外活動等方面的表現,班主任並向家長講述學年內須注意的事項。家長晚會在融洽的氣氛中結束。
九月二十五日
「新界東步操、團呼、快樂傘、升旗比賽朱俊豪盃 2022」
本校童軍參加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舉辦之「新界東步操、團呼、快樂傘、升旗比賽朱俊豪盃 2022」,共獲七個獎項,包括:步操比賽冠軍、亞軍、季軍、升旗比賽冠軍、亞軍、優異?及最佳制服隊伍,成績斐然。
九月二十七日
「新界東步操、團呼、快樂傘、升旗比賽朱俊豪盃 2022」
本校英國語文科組邀請香港小莎翁Shakespeare 4 All Hong Kong代表到校,為科任老師舉辦戲劇工作坊,探討以戲劇學習英語之不同可能性,並進行相關遊戲。是項活動為「賽馬會《大世界、我舞台》青少年莎士比亞戲劇培訓計劃」其中一個項目。
九月二十八日
「sportACT獎勵計劃」
本校參加康樂及文化事務處主辦、教育局協辦之「sportACT獎勵計劃」,並連續16年獲頒「活力校園獎」)。
九月二十九日
「sportACT獎勵計劃」
本校舉行第三十一屆學生會幹事會選舉,藉此加強學生的公民意識。本學年候選內閣為"Pyxis"及"Kamille",全校學生踴躍投票,投票率達92%。投票結束後,陳雅麗校長及老師監票。選票經點算後,候選內閣"Pyxis"獲得228票,而"Kamille"則獲得348票成功當選。
九月三十日
升旗典禮
早上,本校舉行升旗典禮,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因天雨關係,原定於操場舉行之升旗儀式及國旗下講話,改於禮堂進行,所有班別學生在課室透過觀看直播參與典禮,家長教師會家長代表並應邀到場觀禮。是日典禮由童軍隊負責升旗,國旗隨著雄壯的國歌聲升起,全校師生面向國旗肅立,典禮簡單而隆重。接著,陳海智副校長致辭,指出國家高速發展有賴出色的領袖,並闡述成功領袖的特質,當中包括學校本學年之核心價值觀:「勤勞與堅毅」及「責任感與承擔精神」,同時勉勵學生成為未來領袖,推動學校、社會以至國家持續進步。最後,學生會代表會宣布本校第三十一屆學生會幹事會選舉結果。
生活教育課
是日生活教育課,中一至中五級學生參加學校舉行之朋輩輔導大使、公民教育大使及學校大使宣誓儀式、學生會周年?報及交職宣誓典禮、以及學生會和四社周年匯報暨交職宣誓典禮等,藉此增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及個人責任感。此外,中六級舉行大學聯合招生升學講座,由升學及就業
輔導主任戴麗儀老師向中六級學生講解大學入學面試技巧,並解答學生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