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一日
生命教育課

是日生命教育課,本校以線上模式舉行各級別自我管理課,由班主任帶領學生就第一次考試及上學期各方面表現進行反思及分享,並填寫《自我管理手冊》,讓學生能更清楚 瞭解個人的性格、喜好及強弱項,從而訂立更適合自己成長及發展的目標。

二月十三日
線上家長日
本校採用線上模式舉行家長日,家長與正、副班主任會面,瞭解學生在學業、品德培育及課外活動等方面的情況。 陳雅麗校長及何麗萍副校長與學業表現優異及顯著進步的學生及其家長會面,給予學生嘉許及鼓勵;陳海智助理 校長、輔導組葉綺雯老師、社工唐嘉璐姑娘與個別有特別 學習需要之學生及家長會晤,給予輔導及提供支援。
二月十五日
第三十屆全港中學生十大新聞選舉
學友社來函通知,本校全體學生榮獲第三十屆全港中學生十大新聞選舉「最踴躍參與獎」,本校連續八年獲得是項獎項。
二月十七日
《香港中學生文藝月刊》

中國語文科老師鼓勵學生閱讀及參加各項寫作活動,當中 2A班林雯玥同學之閱讀報告《〈目送〉讀後感》獲刊登於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之《香港中學生文藝月刊》第131期。

中六級升學講座
本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舉辦中六級升學講座,由升學及就業輔導主任戴麗儀老師向學生講解大學聯招注意事項及其他升學途徑,讓學生作好升學準備。
中六級學生線上考試之各項安排及運作
本校資訊科技組楊蔭時老師和訓導組冼家麗老師分別向中六級學生講解線上考試之各項安排,以及教導學生遵守 考試誠信操守,學生並即場進行考試程序測試,藉此進一步瞭解及掌握線上考試之運作。
一月二十四日
本校榮獲2021「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 比賽「中學組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教育局來函通知,本校榮獲2021「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 比賽「中學組最積極參與學校獎」,表揚本校積極推動國民教育。
 
二月十八日
生命教育課
是日生命教育課,本校以線上模式舉辦各級活動,包括: 中一級校本德育課「同理心」、中二級公民教育課「不再 迷網」、中三級選科工作坊「尋找生命的色彩」、中四及中五級學生參加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舉辦之性教育講座等,持續為學生於疫情下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
二月十九日
「新界東區沙田分會歷史遊蹤暨攝影比賽」
本校女童軍參加香港女童軍總會舉辦之「新界東區沙田分會歷史遊蹤暨攝影比賽」,3D班龔千雅及5B班王姵雯同學 分別獲得女童軍組冠軍及深資女童軍組季軍。
二月二十一日
線上班際數理及資訊科技問答比賽
中一至中三級分別於級早會採用線上模式進行班際數理及資訊科技問答比賽。
二月二十一日
2021-2022年度「菁英盃」作文比賽
本校學生參加中國青少年語言文化學會舉辦之2021-2022年度「菁英盃」作文比賽,榮獲3項一等獎、8項二等獎及 15項三等獎,共26個獎項。
 
二月二十二日
第61屆散文寫作大賽(中文)
本校學生參加香港國際文藝交流協會主辦第61屆散文寫作大賽(中文),2B班學生周汶錡獲青少年組亞軍,其指導老師陳昱蓓老師獲「最佳教師獎」,本校並榮獲「傑出表現獎」。
二月二十五日
生活教育課
是日生活教育課,本校各個學會及團隊分別舉行多元化的 學習活動如:醬油蛋製作、網上互動遊戲等,持續為學生 提供不同學習經歷,擴闊視野。
二月二十六日
「升中面試講座」
下午,本校採用線上模式(Zoom)舉行兩場「升中面試講座」。由陳雅麗校長、何麗萍副校長、陳海智助理校長及李儀莉 老師介紹本校「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面試」概況及面試內容,並指導學生面試技巧、講解評分準則及解答與會家長及學生的提問。出席是日講座之小六家長及學生逾 400人,家長表示活動有助清晰瞭解本校之辦學理念、教育特色及面試安排。
「英語大聯盟」舉辦之"Experiencing 21st Century English Writing with e-Learning Tools" 線上工作坊
本校中一及中二級共29名學生參加語常會「英語大聯盟」舉辦之"Experiencing 21st Century English Writing with e-Learning Tools" 線上工作坊,學習如何運用引子、引證、闡述和反駁等技巧寫作主題為「社交媒體」之議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