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三日
中學校際游泳比賽(沙田及西貢區)2021-22女子甲組五十米背泳

本校5D班學生李樂泳參加中學校際游泳比賽(沙田及西貢區)2021-22女子甲組五十米背泳,獲得殿軍。

十一月四日
「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鋼琴比賽(環協盃)」
本校2A班學生陳淑言參加由環球藝術體育文化協會主辦 之「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鋼琴比賽(環協盃)」,以97分獲初中組季軍,評判並給予高度評價,成績斐然。
十一月五日
其他學習經歷
受疫情影響,原定於是日舉行的學校旅行暫停。為豐富學生的其他學習經歷,本校於當天舉辦多項學生活動。首先, 各班學生由正、副班主任帶領進行班級經營活動,透過互動有趣之遊戲,加強各班學生的凝聚力。
隨後,中一級學生參加理財知識活動,透過模擬人生遊戲,認識不同投資產品及人生不同階段的財政開支,並學習理財知識和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是項活動由4D班學生張煦政、馮佳奇及王治平主持,三位同學在暑假期間參加香港小童 群益會及教育局合辦之「匯豐青年理財司」活動,成功當選第十一屆「少年財政司」,於本學年擔任理財大使,在學校統籌及推行理財活動。中四級學生參加職拍(Capala)到校舉行的「培養同理心和多元化意識」工作坊,透過與殘障導師進行互動遊戲,學習尊重他人、建立同理心及正面思維。其他級別學生則進行校外活動,包括:中二級參觀「大館古蹟及藝術館」、中三級參加「香港文化矽谷 K11 MUSEA」導賞活動、中五級參觀「方舟生命教育館」 及中六級參加「HKMU生涯規劃工作坊及升學 講座」,擴闊視野。
十一月五日
「2021國慶日網上問答比賽」
教育局來函通知,本校獲「2021國慶日網上問答比賽」中學組最積極參與學校獎,並表揚本校積極推動國民教育。
 
十一月六日
「少年財政司」
本校學生5C班姚可翹、莊清華、顏誦希、5D班朱永琳、 4D班張煦政、馮佳奇及王治平是日出席香港小童群益會及 教育局舉辦的「少年財政司」交職禮,四位中五級同學獲頒第十屆「少年財政司」證書,三位中四級同學獲委任為第十一屆「少年財政司」。
十一月十二日
生活教育課
是日生活教育課,本校舉辦各級活動,包括:中一級「朋輩輔導大使與中一級同學會面」、中二至中五級「運動禁藥教育講座」、以及中六級「升學及就業講座」,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擴闊視野。
十一月十三日
「創系五十周年禧年紀念STEM 開發工作坊」
黃君賢老師及李嘉輝老師帶領本校35名學生參加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工程學系舉辦的「創系五十周年禧年紀念STEM 開發工作坊」,冀透過活動鞏固學生的學科知識及提升他們對學習 STREAM(包括科學、科技、閱讀、工程、藝術和數學)的興趣,學生完成活動後並獲頒獎狀。
「星島第三十七屆全港校際辯論比賽」
本校外籍老師Mr. Owen Thomas帶領中五級學生5A班連馨彤、5B班吳昕怡、5D班陳玟彤及岑力衡參加「星島第三十七屆全港校際辯論比賽」英文組第一回合初賽,並順利晉級第二回合初賽,5D班岑力衡同學並獲選為「最佳辯論員」及「最佳交互答問辯論員」。

十一月十五日
全港中、小學閱讀比賽
本校羅詠君老師帶領同學參與由國史教育中心(香港)與 《知識》雜誌合辦之全港中、小學閱讀比賽,6D班學生吳嘉豪和5C班學生文曉瑩分別獲頒優異獎和嘉許狀。
 
十一月十七日
第十一屆「少年財政司」
本校4D班學生張煦政、馮佳奇及王治平於暑假期間成功獲選為第十一屆「少年財政司」,擔任理財大使,在校內推廣理財知識活動。該三名學生於十一月七日、八日及十七日 在中一至中六級早會主持理財短講,內容包括:金融體系和金融市場介紹、銀行體系中存款與貸款的關係、推動香港 發展為金融中心的因素及投資加密貨幣的風險等,讓同學 掌握金融世界的基礎知識。
十一月十九日
生命教育課
是日生命教育課,本校各個學會及團隊舉行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如:蛋白梳乎厘製作、流體畫製作、故事改寫工作坊及電子 告示牌設計等,持續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擴闊視野。
 
本校校友榮獲香港中文大學Social Service Award 2020-21
香港中文大學來函通知本校校友鍾煒峰獲頒發Social Service Award 2020-21,表揚他對社會服務之貢獻。
 
十一月二十日
家長教師會周年會員大會
下午,本校家長教師會舉行周年會員大會,陳雅麗校長致 歡迎辭,家長教師會主席黃綺文女士及財政劉穎思女士分別作會務及財務報告。隨後,陳雅麗校長頒發感謝狀予家長 義工。保良局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戚盈盈女士應邀到校主持 「在家好心情」講座,逾二百五十位出席家長均感獲益良多。
中一至中五級派發學生表現報告
會員大會後,正、副班主任與家長面談,除派發中一至中五級第一次統一測驗學生表現報告外,並與家長討論學生的學業成績及品德培養,加強家校合作。
十一月二十一日
中六級家長日
本校舉行中六級家長日,派發本學年第一次考試成績表。 家長與正、副班主任會面,瞭解學生在品德、學業及課外 活動等方面的表現。陳雅麗校長及何麗萍副校長與獲頒獎 學金及取得學業成績顯著進步的學生及其家長會面,鼓勵 學生努力求學;陳海智助理校長、輔導組陳浩佳老師、社工黃昕明姑娘及唐嘉璐姑娘與個別有支援需要之學生及其 家長會晤,為學生提供適切輔導。
本校舞蹈學會應邀出席「舞中生有」表演晚會
本校舞蹈學會應邀出席香港文化中心錢秀蓮舞蹈團舉辦之「舞中生有」表演晚會,表演中國舞「澗水謠」及「水語 藏心」。
 
十一月二十三日
「GHMMC粵港澳數學選拔賽 全球外圍賽2021-22」
本校學生參加「GHMMC粵港澳數學選拔賽 全球外圍賽2021-22」,獲得2個金獎、6個銀獎及2個銅獎,合共10個獎項。
組別
班別
學生姓名
獎項
初中組
3C
3C
1A
1B
1B
1C
2B
曾紀進
何紹燊
顏君豪
吳宇浩
王梓淇
李鈞昊
鄭浩銘
金獎
金獎
銀獎
銀獎
銀獎
銀獎
銀獎
高中組
5D
4C
4D
羅文樂
張浩霖
伍溥樺
銀獎
銅獎
銅獎
十一月二十六日
生命教育課
是日生命教育課,本校舉辦各級活動,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及守法精神、推廣環境教育、以及加強生涯規劃教育,有關活動包括:中一級正向成長課、中二級環保校園遊、中三至中五級主題為「守法」之德育課及中六級香港生涯規劃協會舉辦之面試工作坊。
 
十一月二十七日
家長教師會舉行家長交流會
本校家長教師會舉行家長交流會,陳雅麗校長和老師們應邀出席。首先駐校社工唐嘉璐姑娘主持「子女成績不合格,怎辦?」講座。隨後,家長們互相分享及交流親子育兒經驗和心得。
 
十一月二十九日
本校校友蔡榮銘、老晉廷及耿偉童榮登香港科技大學學院成績優異榜
香港科技大學來函通知,本校校友蔡榮銘、老晉廷及耿偉童榮登香港科技大學學院成績優異榜,表揚他們於2020-21學年學業成績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