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
國慶日

是日國慶日,本校童軍隊負責於早上在學校操場升旗,國旗在國歌聲中徐徐升起。

十月二日
觀賞「樂韻悠揚頌沙田」管弦樂演奏會
本校管弦樂團團員應沙田文化藝術推廣委員會邀請,出席假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之「樂韻悠揚頌沙田」管弦樂演奏會,觀賞寰宇交響樂團之演出。該樂團在著名指揮家暨奧地利音樂劇院獎特別獎得主──麥家樂先生的帶領下,演奏多首古典及流行音樂作品。團員透過欣賞音樂會,擴闊對管弦樂演奏的體驗,並培養個人評賞音樂的能力。
2020-2021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
本校2C班學生紀思彤參加2020-2021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獲初中組銀獎,是日出席假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行之頒獎典禮。
十月四日
中國歷史及國情問答比賽
本校中國歷史科組與公民教育組合辦班際中國歷史及國情問答比賽。是日為中二級比賽日,各班參賽代表到禮堂進行比賽,學生均認真投入,氣氛激烈。
十月七日
第三十屆學生會幹事會選舉
本校舉行第三十屆學生會幹事會選舉,藉此加強學生的公民意識。本學年候選內閣為「Clarus」,全校學生踴躍投票, 投票率達95.3%。在陳雅麗校長及老師監票下,候選內閣「Clarus」獲509票信任票成功當選。
十月十五日
生活教育課
是日生活教育課,本校採線上模式進行。中一至中五級學生參加學校舉行之朋輩輔導大使、公民教育大使、學校大使、後台隊及校園電視製作隊宣誓儀式、四社周年匯報及交職 宣誓禮、以及學生會就職及宣誓禮,藉此增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及個人責任感;中六級舉行生涯規劃課,由中六級 班主任協助學生認識自我、訂立目標和反思個人的能力, 並讓學生瞭解所需知識、技能及專業素養,以配合自己的 興趣及能力,規劃個人的升學及就業方向。
 
十月十八日及十九日
初中班際中國歷史及國情 問答比賽
中國歷史科及公民教育組合辦初中班際中國歷史及國情問答比賽,繼中二級於十月四日舉行後,中一及中三級各班參賽代表分別於比賽日到禮堂進行比賽,學生積極參與, 氣氛激烈。各級冠軍得主分別為1A、2A及3A班。
十月二十二日
生命教育課
是日生命教育課,本校以線上形式舉辦各級活動,中一級 進行正向成長課,中二至中五級參加大館舉辦之「Rule of Law」講座,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及守法精神。
 
十月二十四日
泰國國際數學競賽(香港賽區)2021-2022
本校學生參加泰國國際數學競賽(香港賽區)2021-2022, 獲2個金獎、6個銀獎及4個銅獎,合共12個獎項。
班別
學生姓名
獎項
1B
劉弘玥
金獎
5C
何冠霆
金獎
1A
顏君豪
銀獎
1B
吳宇浩
銀獎
1B
王梓淇
銀獎
1C
李梓華
銀獎
3C
何紹燊
銀獎
5D
羅文樂
銀獎
1A
黃嘉俊
銅獎
2D
吳卓軒
銅獎
4C
張浩霖
銅獎
4D
伍溥樺
銅獎
 
十月二十五日
「青年兒童音樂大賽2021」
本校2A班學生陳淑言參加由亞太優才發展協會主辦之「青年兒童音樂大賽2021」,於「考級及校際音樂組」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七級鋼琴獨奏)賽事中,榮獲銀獎。